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公示(2023年12月)

发布时间: 2024-01-10      发布机构: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栏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shangwj/1704852076326

宁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202312月工作主要包括运营部工作、站点工作活动、举办宁晋县抖音新星达人秀暨新赛道实操集训等,具体如下:    

一、运营部工作

1、本月服务中心运营团队李成钊、郑晓哲为咨询人员讲解视频剪辑、拍摄技巧引流、如何参加红苹果机构达人扶持计划等问题,并对达到1000粉的抖音账号进行机构绑定,逐步进行下一步追踪。


2、运营部帮助入驻主播拍摄视频及话术脚本。

31227日,服务中心综合部主管郑晓哲和运营李成钊接待阿里巴巴河北产业带负责人,参观宁晋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并就服务商代理事宜进行商讨。

二、站点工作

1、本周仓储物流部工作组深入走访毕家庄村、东汪村、小河口村、铺头村、艾辛庄、北河庄村、巴家庄村、油房村、大北苏村、白侯村、塔底村、东陈村等20家电商服务站进行运营情况调研,通过调研,对电商服务站点的优势不足、站长满意度、改进措施、目前运营情况以及未来规划有了深入了解。

2、计划将服务中心特色农产品植入各乡镇站点,目前正在选取部分优质站点作为营业试点。

三、举办宁晋县抖音新星达人秀暨新赛道实操集训

2023127日,在宁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宁晋县抖音新星达人秀暨新赛道实操集训,16名学员参训。


本次培训由综合部培训老师郑晓哲主讲,讲授了抖音、快手等直播软件的账号搭建、直播预热、直播流程等内容。重点讲授了抖音新赛道的运营技巧并现场讲解抖音新赛道如何开展文旅直播活动,助力宁晋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