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抓牢抓实项目建设 树牢筑强安全意识 为推动宁晋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 2024-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05633431955

1月17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徐家河乡、贾家口镇、盐化工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激情,抓牢抓实项目建设,树牢筑强安全意识,为推动宁晋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经济开发区(大曹庄管理区)领导石克栋、赵建华、王新华参加活动。

  王涛先后来到三川化工、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盐化工安环一体化应急指挥中心,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王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全市跨越赶超的发力年、项目建设的攻坚年机遇,坚持大抓项目、抓好项目,引导产业向园区聚集,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上下足硬功夫,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劲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王涛强调,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和智能化管理,努力提升安全水平。要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强化安全设备检修和应急演练,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确保万无一失,杜绝一失万无,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