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 2024-01-24      发布机构:城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县直部门)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cgj/1706082680089

宁晋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抽查类别名称事项名称事项类别检查主体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及要求备注
1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监督检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省、设区市、省直管市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城市绿化条例》第七条。自查、互查、抽查;执法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控情况;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情况;城镇古树名木保护情况。
2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监管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监管一般检查事项省、设区市、省直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条。定期组织开展检查;日常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是否按照国家生活垃圾处理标准规范,开展管理工作。
3关闭、闲置、拆除城市环卫设施许可后的监督检查关闭、闲置、拆除城市环卫设施许可后的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市、县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五条、第四十四条。现场检查是否符合许可内容。
4城市生活垃圾及餐厨废弃物处置许可后的监督检查城市生活垃圾及餐厨废弃物处置许可后的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条;《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三条;《河北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时段专项检查是否符合城市生活垃圾及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许可所要求的各项条件和标准;设施、设备、人员、注册资本、安全制度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5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的监督检查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后的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市、县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一条;《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三条。现场检查是否符合核准内容;是否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行驶证;是否有与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签订的合同;其他有关内容。
6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的检查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的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市、县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一条;《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现场检查城市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和其他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等,是否经过市、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同意。
7对已建成运行的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状况和处理效果进行检查对已建成运行的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状况和处理效果进行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市容和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条;《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条;《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日常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是否按照国家生活垃圾处理标准规范开展运行管理工作。
8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后的监督检查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后的监督检查一般检查事项市、县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二条;《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二十二条。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技术检查等是否符合许可内容。
9城市树木移植或砍伐审批后的监管城市树木移植或砍伐审批后的监管一般检查事项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条、第二十六条;《河北省绿化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三十四条、第六十六条。书面检查、现场核查是否取得城市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砍伐树木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补植树木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移植树木是否确保移植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