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1421543900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先后走进县第五小学、第六中学和宁晋中学,开展“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法治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1万余人讲授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造成的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如何理智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引导学生们用正确方式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和冲突,鼓励学生面对不法侵害时,勇敢地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争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同时,针对《民法典》中人格权保护相关规定,向在座师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鼓励他们勇敢表达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看法和经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干警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们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