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142178389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和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3月21日,县融媒体中心邀请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播放近年来生活、办公等场所发生的火灾案例,结合办公场所人员密集、电器设备多、用电多、易燃物品多等特点,就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设备如何使用、安全责任制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结束后,干部职工分为应急疏散指挥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安全警戒组,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行动迅速、秩序井然地从两侧出口疏散至后院空旷处,并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操作步骤,使用灭火器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切实增强了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为该中心筑起了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