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1422020316

日前,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会。县民政局负责人,各乡镇主管民政副职、各养老机构法人及民政下属单位法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养老机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乐享河北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各乡镇和各养老机构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汲取其他地方的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健全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明确机构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消防演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机构要不断加强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机构服务水平,及时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养老服务人员参加技能测试,做到持证上岗,让老年人在获得生活照料服务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培树本土养老服务品牌;各乡镇要加快推进养老助餐工作,抓紧确定点位,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用好用足上级政策,把助餐工作落地落实,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助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