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以案释法强培训 打牢根基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3-26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1422067123

为督促县属国有企业从严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日前,县财政局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活动。会议邀请河北科技大学安全工程系副教授刘庆洲为参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县财政局相关人员、县属国有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主管安全生产副职、县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主管安全生产副职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泥坑酒业制酒工艺,并深入学习了解酒厂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度、流程等方面的情况,学习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标提升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培训会上,刘庆洲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责任措施,结合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探测报警、初期火灾的扑灭、消防能力要求、火场逃生知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又实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提升了与会人员“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消防安全意识。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函》的文件要求。同时,结合近期省内外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对县属国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安全生产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每天抓,抓每天”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在工程施工、生产经营及日常燃气使用方面做好安全排查,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采取精准措施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三是严格落实《宁晋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防范和做好安全生产事件和重大舆情管理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