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气象局联合宁西办事处文源社区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1502049490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县气象局和宁西办事处文源社区到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让学生学习气象知识,零距离感受气象的奥秘。

2024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活动中,县气象局科普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增雨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级别和防御措施,气象预报和气象服务的业务流程,以及当地历年来的温度和雨量变化。随后,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来到室外观测基地,了解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近距离感受如何测量风向、风速、降雨量、温度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气因素。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了解了许多气象知识和气象设备,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后一定要做一个环保小达人,用实际行动去热爱大自然,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