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711502975868

宁晋县红十字会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近日,宁晋县红十字会在县教育局组织协调下,带领红十字师资团队,分别在华英小学、宁晋五中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近200人参加。


培训采取集中讲授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操作模拟授课,对徒手心肺复苏术和体外电击除颤术等做了系统讲解和规范操作,此外,还讲解了脑卒中的有关知识,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在场学员认真聆听,踊跃参与现场操作,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争先恐后围到讲台前,认真观看老师演示动作,并纷纷动手反复练习。培训结束后,老师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

此次培训受到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他们对身边的突发事件伸手施救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