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惠民】县医院开展体检、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711503185080

【义诊惠民】县医院开展体检、义诊送健康活动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3月21至22日,县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来到张伯礼院士家乡——大陆村镇张家庄村,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宣教活动。

3月21日上午,在张家庄党群服务中心,县医院医护人员逐一为全村老年人进行血压测量、B超、心电图、抽血化验等相关检查,并为每位老人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

图片1.png

3月22日上午,县医院院长王永彬、副院长温志谦带领神内、心内、中西医结合、骨科、妇科、呼吸等相关科室知名专家来到张家庄村,为村民们现场看病问诊,并向村委会赠送了“心电一张网”监测设备和常用药品。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问诊,就慢性病、多发病防治、饮食健康、良好生活习惯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针对不同病症给出合理的用药指导和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建议。

两天的时间,共体检127人,诊疗、咨询200多人次,真正将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提高了老年人对常见病、慢性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下一步,县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沉下身子,主动对接,继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乡村社区、基层站所、养老机构等开展健康体检、义诊宣教活动,让更多的宁晋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的阳光,不断提升全县百姓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