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教】县医院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711503350479

【科普宣教】县医院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携手向着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奋进,共同捍卫人民群众健康。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提高百姓对结核病的认识,科学有效地预防结核病,让患者及早得到规范化诊疗,323日上午,县医院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相关病区等组织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深入病房现场宣讲结核病的成因、危害、肺结核的症状与传播途径、结核病预防、国家结核病治疗的有关优惠政策等,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共发放宣资料500余份,制作展版2块,接受咨询100余人。

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有效防止结核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