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妇幼】“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动态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wsjkj/1711504056096

【宁晋妇幼】“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活动

20243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是“预防唐氏,关爱唐氏儿”。为呼吁社会提高孕妇产前筛查、唐氏综合征防治、预防出生缺陷意识,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宁晋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我院孕产保健科组织医务人员,通过开展健康讲座、科普宣教、发放资料,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孕妈妈和家属们讲解什么是唐氏综合征、导致唐氏综合征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唐氏综合征等有关知识,宣传国家民生工程免费产前筛查及出生缺陷防治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孕妇进行免费无创产前基因筛查、耳聋基因筛查,推进防治服务,做到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增强群众科学健康孕育的信心和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60余名群众进行了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