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马店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8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2539833317

4月1日,换马店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评比,找差距、查不足,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提升全镇人居环境质量。

本次观摩活动,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分为两组,逐村观摩,既查看主要大街环卫保洁、杂物清理等日常整治情况,又深入村内背街小巷查看垃圾清理、坑塘治理等边角区域整治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当场指出,提出整改要求,并根据人居环境实际情况现场打分。通过现场揭短亮丑,敦促各村快速行动、长效管理,真正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观摩结束后,换马店镇第一时间召开人居环境现场观摩总结会,梳理总结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