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口镇:法治安全进校园 保驾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4-12      发布机构: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71290204358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师生的法治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侯口学区组织开展了法制安全主题讲座,特邀县教育局服务中心负责人、侯口镇派出所民警到校指导。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引导学生们积极了解法律知识,从而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课,而且对学生们进行了意义深远的守法教育。通过解读,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他们学会自我爱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力量打下了思想和理论根底。

法治进校园活动,既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又有助于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下一步,侯口镇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