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防患未“燃”——宁北街道开展消防逃生演习

发布时间: 2024-04-12      发布机构:宁北办事处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nbbsc/1712905405536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提升辖区企业应对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3月14日,宁北街道在世运服装有限公司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活动,并组织辖区46家消防风险较大的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同时还邀请了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大队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前,企业主管安全负责人就本厂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火灾逃生演练方案,并听取了宁北街道应急办的指导意见,对安全疏散流程、疏散路线、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等方面做了精确规划和明确要求,同时将逃生演习的重要性传递到每一个员工,做好前期逃生知识培训。

上午10时左右,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各车间各班组员工迅速将身边布头用水打湿、捂住口鼻,按照预定逃生路线俯身弯腰迅速撤离,同时班组长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会同火点最近员工拿取就近灭火器初期灭火。然后与众人在指定安全区域集合,第一时间清点本班组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在车间员工逃生的同时,企业安防人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一方面现场警戒,严禁一切人员进入火场,另一方面迅速接上水袋,打开消防栓,由外而内扑灭火灾。

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到位,充分锻炼了企业员工和各处置组的协调配合能力,提升了员工的自救逃生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所有员工在指定位置集合好后,由应急管理局温彪科长亲自向员工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随机抽取了多名员工进行现场灭火练习,保证了员工不仅看得懂,还能学得会。 

整个演练活动结束后,分别由应急管理局赵成浩副局长和宁北街道办陈庐天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消防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通过这次消防逃生演练现场会活动,有助于提升各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健康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