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北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发布机构:宁北办事处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nbbsc/1712905561897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宁北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筑牢基层防火灭火“第一道防线”。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现场居民观看消防知识科普视频,通过视频生动的案例让居民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用形象有趣的动画视频演示,让居民认识和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居民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和平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