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北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暨新联会物资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4-12      发布机构:宁北办事处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nbbsc/171290577713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成长的社会氛围,3月30日上午,宁北街道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暨新联会物资捐赠仪式,部分留守困境儿童代表和家长、街道志愿者代表、新联会青年志愿者共计90余人参加,宁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庐天参加活动并讲话。

陈主任指出,未成年人是家庭和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更关系党和国家的未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情况较为复杂,更是我们党和政府关爱保护的对象。

陈主任强调,在“防”字上出实招,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防护之伞”。要做好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的保护。在“治”字上求实效,铸就未成年人保护的“护卫之盾”。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的重要作用。在“爱”字上用实劲,夯实未成年人保护的“关爱之基”。要精准化关爱、补缺型关爱、沉浸式关爱,多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倾注精力,并在资源分配上予以倾斜。   

各村儿童主任、民政主管要充分认识到留守困境儿童保护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志愿服务为起点,扎实开展好月走访服务,有问题及时反馈协调解决。各村“爱帮嫂”志愿者要在日常志愿服务中将工作重点向留守困境儿童家庭有所侧重,能帮尽帮,全面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宁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始终走在全县前列。

新联会会长苑雷捷进行了发言,部分儿童代表领取了捐赠的学习用品。

街道办还特别邀请宁晋县检察院三级检察官助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闫建茹为参会儿童进行了“远离校园欺凌,享受美好青春”的法治讲解,具体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和预防策略等,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后,宁北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和新联会有关人员到小王庄村、北塔庄村、石柱村入户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