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观看红色影片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发布机构:宁北办事处           字体:[  ]

体裁分类:乡镇动态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nbbsc/1712905822178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宁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观看红色影片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共计20余人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将我们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十年风雨飘摇,十年艰辛探索,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兴亡赴汤蹈火、砥砺前行。直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先进知识分子开始觉醒,走上了救国救民的新道路。终于,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上海兴业路76号和嘉兴南湖的红船里,它的光辉从此照耀广袤的中国大地。

观影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今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投身工作,发挥年轻干部的带头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追忆先烈们的峥嵘岁月,使年轻干部汲取了榜样的力量,筑牢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接下来,宁北街道将继续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发挥红色电影独特的教育作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