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科技大学一行到泥坑酒业进行产学研交流

时间:2022-02-14 10:57:14来源:宁晋报

1月19日,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代敏、副院长郝建雄、生物工程系主任刘金龙一行3人,到泥坑酒业进行产学研交流。宁纺集团副总经理兼泥坑酒业总经理马辉峰、泥坑白酒研究院副院长朱立宁等参加交流。

会上,泥坑酒业与河北科大就泥窖酿酒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就窖泥培养及窖池养护,泥窖酿酒风味物质调控工艺等项目合作进行了专业探讨。校企双方还就学生实践教育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让河北科大学生在泥坑酒业,带走实践,留下理论,封存梦想,并初步达成了“封存梦想”等实践项目。

代敏、郝建雄分别代表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为马辉峰颁发了“河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学生创业导师”聘书,为朱立宁颁发了“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会前,代敏一行还参观了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的酿造坊、藏香楼、1916木酒海、泥坑酒文化长廊等景观。在藏香楼,体验了自调酒项目,品鉴了一款封存数年的泥坑老酒,郝建雄当场挥毫泼墨,妙手丹青,为泥坑酒业题词“校企共建,泥坑飘香,弘扬传统酒文化!”

据悉,早在2018年7月,泥坑酒业与河北科技大学生工学院就签订“共建就业基地协议”和“实践教育基地协议”,步入了正式合作的轨道;2018年9月,河北科大和河北农大共建的“博士工作站”落户泥坑酒业;2021年8月,泥坑酒业、河北科大参与共建的“河北省泥窖酿酒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泥坑酒业。近年来,泥坑酒业校企共建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泥坑净雅风味的形成做出了突出贡献,泥坑净雅香先后荣获中国酒业新品最高奖“青酌奖”、2021年IWSC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金奖,泥坑酒业先后荣获“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等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