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1-11-22 18:02:55来源:宁晋报

11月17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副县长郭志红以及相关县(区)主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涛在致辞中指出,宁晋县是河北省第一产粮大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地位,以科技现代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科技、高效、特色农业,形成了粮食生产及深加工、食用菌、畜禽养殖、梨果、农机装备等农业特色产业,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繁荣发展、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今后,宁晋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宁晋、临城、隆尧、柏乡、巨鹿县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产固投、农业招商、粮食生产、农产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将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及相关指标任务分解细化,逐级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要围绕“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服务宗旨,积极谋划农业招商项目,并做好项目洽谈及落地服务工作,争取更多“大好高优”项目落户本地,为全市农业招商选资工作和农业发展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要对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后,与会人员还深入到换马店镇米家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示范区、北楼下粮食作物节水灌溉示范区,玉锋实业集团,凤凰镇盛吉顺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生产基地,贾家口镇宁晋华燕种植专业合作社、小刘村由由种植专业合作社、黄儿营西村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纪昌庄讲理人家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