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党建引领 深入推进文广体旅融合发展 提高标杆 加快推进宁晋教育全面振兴

时间:2021-11-23 09:05:24来源:宁晋报

11月16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县文广体和旅游局、县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建工作情况、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收官情况及2022年重点谋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文广体旅融合发展;提高标杆,加快推进宁晋教育全面振兴。县领导苏运亮、张康宁、孙晓磊、张军伟参加相关活动。

王涛指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工作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县文广体和旅游局要瞄准党建这根主线,立足长远、补齐弱项、抬高标尺、服务大局,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文化自信,在职能发挥上下硬功夫,推进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工作深度融合,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在虚工实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优势,积极推进文旅融合,以文化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承。要在大格局审视工作上下功夫,使文化活动上升到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把阵地用起来,使文化工作得到一个质的提升。同时,要加大执法力度,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环境。

王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发展的内驱力,县教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严把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引导全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一线教师讲评制度,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抓食堂监管,开展专项督查,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寄宿学生提供“妈妈式”服务,提升学生寄宿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工作,不断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善教育设施配备,倾力做好教育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