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刘志奇在带队突击检查网吧时强调 收留未成年人进网吧 严惩

时间:2021-11-24 09:53:32来源:宁晋报

11月20日下午,县长刘志奇不打招呼、带队突击检查网吧,先后到水墨庭院红星网咖、石坊路德玛西亚网咖、小南海宇博网咖和红星网咖,现场检查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上网登记是否规范、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售卖食品是否过期等行为。对发现的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府委对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刘志奇指出,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落实实名登记不严、安全意识不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规范加强网吧管理,事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事关万千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文化市场的整体发展,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出实招、建长制、求实效,切实堵上网吧管理的漏洞短板,确保网吧市场健康有序经营。

刘志奇强调,要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重中之重,结合实际出台具体管理办法,明确分工、厘清责任、奖罚分明,确保实现网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对在工作中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的,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文广体旅局要从源头上加强网吧资格管理,在做好自身执法的同时,对下发到乡镇的执法权限不能一放了之、听之任之,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乡镇接得住、用得好;公安部门要突出抓好网络信息安全、治安及安全监督管理;市场监管、教育、行政审批等部门要在落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参与专项治理活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乡镇(区、街道)对承接的执法权限,不能一接了之、束之高阁,不能对网吧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司空见惯,要加强执法业务知识培训,落实落细管理执法责任,成立专门执法队伍,坚决打击、严肃查处未成年人进网吧、不落实实名登记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副县长张军伟,政府办、纪委监委、文广体旅局、公安局、宁西街道办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