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在我县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超常规谋划 高标准推进 跑出经济开发区改革“加速度+”

时间:2021-11-24 09:54:38来源:宁晋报

11月21日,我县召开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超常规谋划、高标准推进,跑出经济开发区改革“加速度+”。县长刘志奇就经济开发区改革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对当前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县领导路阔、张康宁、孙晓磊、李刚、王军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区、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以及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涛指出,经济开发区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开发区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工作。要聚焦顶层设计,着力高位谋划,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改革红利,引领带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解放思想,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科学配置要素资源,结合宁晋实际,凝聚各方智慧,加快解决制约开发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王涛强调,每个人都是开发区改革的突击队、急先锋。要建立一个扁平化的网络、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一个相统一的政令,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出征即决战,起步即高潮,全心、全意、全力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促进经济开发区改革顺利推进。要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建好用好投融资平台,完善绩效考核方式,培养和招引一批懂经济、会管理的优秀人才,确保开发区权责利相统一、人财物相匹配,全力跑出经济开发区改革“加速度+” 。

王涛强调,全县上下不仅要坚定不移紧盯“三个率先”、走好“四条道路”,也要抓好农村、城市、开发区“三大阵地”建设,全方位推动宁晋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同时,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永不言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全年红。

刘志奇指出,要站在高位,干在实处,围绕“体制、空间、产业、责任”核心,集中力量推进开发区改革工作。要在体制上求突破,从与开发区建设不相适应的地方改起,坚持人权、事权、服务权相统一,通过改革使开发区工作更加灵活高效。要在空间上谋长远,结合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基础优势,做好当前和未来很长一个时期的空间规划,破解瓶颈制约,留足发展空间,优化发展布局。要在产业上作文章,制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有的放矢地开展优质企业招引和培育工作,紧盯高新技术产业,选育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带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要在责任上加力度,进一步加强督查力量,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对推诿扯皮和改革路上的绊脚石要及时清理。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不拘一格用人才,对真正干事创业、埋头实干的人员,给舞台、给政策、给待遇,不能让老实人吃亏,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会上,有关乡镇(区、街道)、县直有关单位、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经济开发区改革工作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