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考察团到我县考察调研

时间:2022-01-10 11:51:05来源:宁晋报

1月6日,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考察团到我县考察调研并召开交流对接座谈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尚得志出席座谈会,县委书记王涛、商会会长郝旭分别致辞,县长刘志奇主持座谈会。县领导石克栋、刘雪敏、张康宁、李刚、郭志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年产4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玉锋实业集团展厅和大健康产业园、鑫晖铜业特种线缆有限公司、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奔发制衣有限公司、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宁晋县工笔画学校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涛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宁晋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具有浓厚的经商创业的传统,一代代宁晋人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换届以来,宁晋立足发展实际,叫响“三年工作一年干”,瞄准率先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冀中南先进制造业高地、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三个定位”,走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贸活县、城乡美县“四条道路”,重点抓好农村、城市、开发区“三大阵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商会和宁晋的互相了解,开启合作之门,架好友谊之桥,铺平共赢之路,为宁晋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同时,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支持宁晋,将资金资本多注入宁晋,将优质项目多引向宁晋,将优渥资源多倾斜宁晋,更好的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郝旭表示,近年来,商会注重吸引行业内优秀金融企业参加,会员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并注重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商会组织的工作联系、沟通,在金融咨询服务、搭建金融对接平台、金融培训、调查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宁晋县产业布局合理,发展后劲十足,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新的出发点,找到服务宁晋发展的契合点,在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上下功夫,通过共同努力为宁晋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尚得志指出,希望基层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积极成为党委政府的助手和民营企业的帮手,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必须要强化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以及地方制定的发展规划目标上来,把准发展的目标方向,通过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积极展现自身的作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参与和配合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工作的开展,积极响应工商联的组织引领和指导,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贡献的优秀企业家。

尚得志指出,希望县委、县政府重视和支持工商联工作,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协调工商联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让工商联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把更多的民营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凝聚团结起来,不断推动工商联工作的改革和事业的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添彩;宁晋县有较好的产业经济基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希望在县委、县政府各方面支持配合下,指导和动员各级工商联和所属商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合力推进宁晋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