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年大变样”工作动员大会暨1月份观摩评比活动中强调 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管理农村 既要硬环境也要软内涵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

时间:2022-01-17 10:39:12来源:宁晋报

1月13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年大变样”工作动员大会暨1月份观摩评比活动举行。县委书记王涛出席并强调,要以经营城市的理念管理农村,既要硬环境也要软内涵,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县领导石克栋、张康宁、张素彩、郭志红、申国明,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王涛、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分别带队分东西两线对全县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进行实地观摩。观摩评比活动采取随机查看,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见,认真查看主干巷道、小街小巷、沟池塘渠等区域环境情况。

王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责任担当,严抓落实,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关注重点区域,纵深推进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王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农村长远发展,要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以农村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速、提效、提质、提标。要围绕“一年大变样”,按照整改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细化分解,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广大农民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正确导向作用,积极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优秀典型,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整治氛围,积极引导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

王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创新推进、久久为功,杜绝“运动式”推进,实现常态化保持,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提升。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工作标准,对照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制定工作细则,拓宽思路、精细管理,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质量水平。同时,春节临近,要统筹做好项目谋划、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开展好对脱贫群众、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众的慰问活动,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上,通报了观摩评比排名情况,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乡镇、落后乡镇颁发了红黑旗,安排部署了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年大变样”工作,观看了人居环境暗访纪录片,先进、落后乡镇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