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强化组织保障 狠抓工作落实 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1-30 10:18:11来源:宁晋报

1月20日,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邢台市重点工作大督查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研究了县“两会”相关事宜和《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宁晋县2022年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

王涛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部署,抓实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宣传,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学深学懂、抓紧抓好,不断提高政协常规性工作质量。

王涛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即将召开的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提交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福祉,要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期盼、受益最直接的工程纳入到民生实事当中,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扎实开展好督查工作,加强工作思路和措施创新,加大对上沟通力度,确保我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出去,提升大督查工作影响力。

王涛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民生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推动落实好各项帮扶惠民政策,确保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和服务保障解决到位。要切实加强社会服务保障,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质量可靠,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便利有序。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王涛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强化源头防控,主动接访下访,有效化解信访难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特别是“四风”问题严查快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遇有情况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