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树立创新思维 激发发展活力 开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3-16 11:12:27来源:宁晋报

3月15日,县委书记王涛到国家特种电缆质检中心、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树立创新思维,激发发展活力,开启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县领导石克栋、张康宁、孙晓磊、李刚、王军参加相关活动。

在国家特种电缆质检中心,王涛走进检验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电线电缆质检流程、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宁晋县5G+智慧特色产业集群平台建设方案汇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电线电缆研究院技术优势,本着客观高效、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电线电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要高标准推进特色产业数字赋能工作,进一步做好系统规划,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实用原则,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资源共享,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在经济开发区,王涛来到方大科技园,了解园区企业孵化、技术革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提升,为推动孵化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建设经济强县注入强劲动力。要不断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大人才引进和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集聚快速发展。

随后,王涛主持召开经济开发区改革推进会,听取了经济开发区改革近期工作汇报。他指出,开发区是我县发展三大阵地之一,对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提高工作执行力,凝聚工作合力,以过硬的本领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以服务好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首席店小二”、“金牌店小二”,在高效率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王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加强沟通协调,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有效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高效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坚持用数字说话,合理制定改革发展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把任务目标细化到人,确保开发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盘活园区内低效用地,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工程,为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