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理顺关系 共谋发展 跑出高质量赶超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04-08 09:19:36来源:宁晋报

4月6日,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理顺关系、共谋发展,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意见》《关于印发加强对县级河长履职情况日常考核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厚恩来宁调研讲话精神,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赴京招商、二季度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

王涛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挖掘我县宁晋泊大陆泽文化、牌坊文化、状元文化等历史底蕴,扎实开展好村史村志编纂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要提升各级河长履职能力,加强河湖联防联控联治,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打造整洁、通畅、安全的河湖空间。

王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武装部和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充分认识开展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形成党委重视、人大履责、政府行动的良好态势。要筑牢“外防输入”牢固防线,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基层基础,精准高效开展排查流调管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涛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外引内育共同发力,扎实推动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认真对照县委全会、县两会、县“三干会”确定的工作要求,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接续做好各项工作。要理顺关系、共谋发展,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三年工作一年干”的精气神,向刺穿底线的行为作斗争,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