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严守纪律规矩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夺取高质量“双过半”

时间:2022-04-29 09:43:39来源:宁晋发布

4月27日,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夺取高质量“双过半”。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了《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纪律建设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做好“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保发展工作。讨论研究了《中共宁晋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落实方案》、《宁晋县2022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王涛指出,要精准把握《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篇理论文章的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反思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执行力上还有什么短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是否能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忠诚、履职尽责。要时常扪心自问,反思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宁晋的事业做了什么贡献,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一系列问题,真正在思想上破除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要全面理解文章内容,找出与宁晋工作的契合点,外树大县形象,内树强县思维,秉持“开门红”的优势和基础,做好半年工作决胜全年工作。要摒弃等一等看一看、避一避绕一绕的思想,做到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以更高的站位深入学思践悟,以更强的力度筑牢发展根基,以更大的担当提升城市能级,以更细的举措助力乡村振兴,以更实的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以更严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勇做“三年工作一年干”的排头兵、急先锋。

王涛强调,要让实干成为一种习惯,让实干成为一种担当,在农村、城市、开发区三大阵地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需求,补齐发展短板,以高水平的工作要求去推进去落实。在城市建设上,要将历史和现实的符号融入其中,打造一个富有活力、内涵的新城市。在乡村振兴上,要集中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出一条点线面集中发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乡村振兴新图景。在开发区改革上,不搞吹吹打打,说说闹闹,真正将改革要求落到实处,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儿,把适合在开发区发展的优秀人才放到开发区去锤炼,早日激发开发区改革红利。

王涛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住国家政策有力机遇期,建好项目储备库,统筹推进专项债、一般债等资金争跑,推动有实力的PPP项目落地实施,为推进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贯彻会议要求,集中力量推进全域水网、“四好”农村路、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我县新基建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组建工作专班,重点做好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专项债争跑、PPP项目谋划、平台融资等工作,坚持用好专业人才,在做实做好上再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疫情防控要在“防”上下足硬功夫,精准掌握建筑工地、货车等重点群体人员流动情况,明确镇村、医院哨点作用,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不出问题。要全面补齐短板,及时整改到位,对落实过程中弄虚作假,不担当不担责的严肃处理。要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提高思想认识,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特别是“五一”将近,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交通畅通等工作不出问题,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局的重要位置,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要坚持求真求实,严格落实统计工作各项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不断增强统计监督实效。各级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