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收听收看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5-09 14:28:13来源:宁晋报

5月6日,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刘志奇、副县长王志辉,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好划定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科学合理确定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和具体地块位置,确保耕地保护任务落地上图。要科学调整生态保护红线,认真梳理核实有关情况,在应划尽划基础上,对符合政策的重大项目依规调整,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加快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尽快形成成果。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树立节约集约用地理念,综合考虑本地区人口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安排城镇用地布局,合理避让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优化用地结构。要同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统筹交通、水利、能源等用地需求,统筹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搞好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成果审核,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后,刘志奇就做好我县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