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全力打好专项治理这场硬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县召开“扶正祛邪、激浊扬清”以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专项治理动员会 王涛讲话 刘志奇主持

时间:2022-05-18 09:36:18来源:宁晋报

5月16日,“扶正祛邪、激浊扬清”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专项治理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严实的作风,全力打好专项治理这场硬仗,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长刘志奇主持会议。石克栋、程江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街道)、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石克栋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俊峰宣读了《关于开展“扶正祛邪、激浊扬清”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宁晋高质量赶超发展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财政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编办、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王涛指出,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解决营商环境、招投标、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存在问题的关键一招。必须拿出实招硬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内卷外耗的时间抢回来,真正使宁晋这辆“动车组”保持高效运转、高速运行,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王涛强调,“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重点是推进“一整治三清理”目标落实到位。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突出“严肃”,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突出“优质”,落实“首席店小二”“金牌店小二”制度,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要在招投标上突出“长治”,进行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加快形成规范完备的制度体系和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要在人事机构编制上突出“规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通乡镇与部门、部门与部门、系统内部之间的关口,促进人才资源合理有序流动。

王涛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认识深、形式广、成效好,决不能弄虚作假走过场。要深入摸排查摆,做到问题准、底数清、情况明,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避免一般化、简单应付,努力把这项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力度大、措施硬、效果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真正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扫除障碍。

王涛强调,要以开展专项治理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不放松,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动“外引内育、抓项目促发展”攻坚行动,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蓄足发展后劲。要持续做好要素保障,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虚假项目、进展缓慢项目、占地不开工项目及时采取措施,为全县发展腾出空间。要积极向上争跑专项资金、专项债,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落地、20项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切实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要全面规范招标代理市场,强化制度保障和制度约束,提升项目建设标准和门槛,引进有实力的施工企业,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