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赴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对接考察

时间:2022-05-20 09:21:58来源:宁晋报

5月18日,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带队赴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对接考察,并与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杜水波,执行总经理卢永堂等座谈交流。

王涛、刘志奇一行先后观摩了由中国铁建施工建设的石家庄汇明路综合管廊和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一期)项目等,详细了解了工程运行、设施维护、项目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播放了中国铁建企业宣传片,杜水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华北区域总部基本情况。他表示,华北区域总部和所属平台公司,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持续推进新兴领域投资,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基础提升、生态修复等领域建设了一批精品工程。中国铁建愿同宁晋建立沟通协调平台,结合宁晋项目建设发展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全产业链保障机制,确保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系统资源,充分借鉴国内成熟经验,在国家政策范围内大胆创新,走出一条适合双方共同发展的合作之路。

王涛表示,宁晋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光伏新能源、生物制药、电线电缆、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各项经济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当前,全县上下人心思进、干劲十足,瞄准“三个率先”,走好“四条道路”,开辟“三大阵地”,叫响“三年工作一年干”,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工作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希望双方加快建立沟通机制,探索多方位、宽领域合作模式,在全域水网、科教新城、公共实训基地、北部新区建设、盐化工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探索、精准对接,拿出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

刘志奇介绍了宁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宁晋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产业门类齐全,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希望通过与中国铁建的合作,利用好央企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合作互利共赢,把宁晋建设得更加靓丽。

县领导路阔、张康宁、王志辉、李刚,县直相关单位、宁北街道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