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5-23 10:30:16来源:宁晋报

5月1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领导王涛、石克栋、刘雪敏、王立乾、苏运亮、张康宁、孙晓磊、靳德永、张军伟,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必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和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聚焦人群聚集区域,严格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加大便民核酸采样点建设力度,引导群众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真正把早发现、早处置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疫情形势平稳时机,思想上重视重视再重视、措施上落实落实再落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查找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依法依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北京,拱卫首都安全,既是我们的防疫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全局观念,全面掌握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底数,密切关注京津及周边地区疫情走势,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和针对性。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京津市场物资供应,保障道路、货运、物流畅通,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河北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