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齐心协力 齐抓共管 增强全民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05-23 10:30:54来源:宁晋报

5月1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增强全民意识,筑牢安全屏障。县领导石克栋、刘雪敏、王立乾、苏运亮、张康宁、孙晓磊、靳德永、张军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王涛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立足一个“防”字,在排查上下足硬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反思存在问题,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弄清人口、物资、队伍“三个底数”,对应建立“三个台账”,切实做到对各项工作心中有数,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员报备、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畅通信息等各项要求,全力提高防控质量和效率。

王涛强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盯紧项目建设这一关键,抓紧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引擎。要加强四大办公室联动督查,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真督真查,倒逼工作落实,同时形成高质量的督查报告,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进团队、一线工人、技术创新人物,广泛宣传身边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县长张军伟传达了中央以及省市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