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会议

时间:2022-05-25 09:27:11来源:宁晋报

5月20日,省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会议相继召开。县委书记王涛、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李刚,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工作成效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驰而不息抓整改,确保“点对点”问题整改到位、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不发生问题反弹回潮,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后半篇文章”。要突出重点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精准帮扶和兜底保障,坚决防止发生返贫致贫现象;坚持综合施策,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凝聚社会合力作为有力抓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重心转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完善乡村治理,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导问责,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