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17 09:58:36来源:宁晋报

6月14日,“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彦,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丁荣进,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邱海飚,省农产品品牌协会会长王献酉,县委书记王涛,副县长郭志红等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发布了“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

  王国发指出,宁晋县羊肚菌为北方羊肚菌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带领全县和周边县农民致富方面起了个好头,开创了一条新路。宁晋羊肚菌品牌的发布,使宁晋羊肚菌产业发展走上了一个新的档次、新的高度、新的平台,希望宁晋县羊肚菌继续做大做强,策划实施好全国北方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开辟新的途径。

  邱海飚指出,“宁晋羊肚菌”河北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标志着邢台市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必将对邢台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宁晋县羊肚菌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设施高产模式,连续5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模式技术培训班,辐射带动全国20个省份,稳步占领羊肚菌行业的技术高地。近年来,邢台市不断加大农业品牌建设力度,集中力量抓好宁晋羊肚菌等1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玉锋等9个领军企业品牌的打造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王涛表示,宁晋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产业完善,商贸活跃、环境优渥,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单位、河北省第一产粮县。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宁晋出台多项政策支持羊肚菌种植,与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史性突破,成为北方最大的设施羊肚菌种植基地。宁晋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推动区域公用品牌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把共建共富作为“宁晋羊肚菌”的初心使命,把绿色健康作为“宁晋羊肚菌”的内涵本质,把优品优质作为“宁晋羊肚菌”的鲜明特色,努力打造一个富有活力、影响力、竞争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把宁晋羊肚菌产业做好、做靓、做强。

  活动现场,王献酉、郭志红为首批代表企业授权形象使用权限。郭志红作了农业项目招商推介。茂泉企业代表解读了品牌形象。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食用菌产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