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内育外引、抓项目促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2-06-20 12:12:32来源:宁晋报

6月18日,县委书记王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内育外引、抓项目促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县领导路阔、张康宁、王志辉、张军伟、李刚、郭志红参加调研。

王涛一行先后到鑫晖铜业特种线材有限公司、河渠镇褚家庄工笔画小镇、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运行、科技研发和工笔画小镇建设运转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付诸行动,填写宁晋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紧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与宁晋产业深度融合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结合我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实际,做足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提升、蓄足发展动能。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首席店小二”“金牌店小二”制度,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涛强调,工笔画小镇建设对推动行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发展文创产业,提升工笔画创作质量,从宁晋悠久历史角度,提升作品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要筑牢人才根基,构建行业人才培养宁晋模式,强化培训指导,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让人才资源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打造工笔画精品名片,既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又参与助残扶困、促进社会和谐,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工笔画产业新活力,不断擦亮宁晋工笔画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增强宁晋文化“软实力”。

调研结束后,王涛还到天宝街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查看施工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高质量推动各项工程收尾,全面完善道路基础设施,确保早完工、早使用,早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