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王涛调研检查电线电缆产业集群发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29 10:25:37来源:宁晋报

6月26日,县委书记王涛到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调研检查电线电缆产业集群发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不断提升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能级。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参加调研。

王涛先后来到明达线缆、宁联线缆、黄儿营西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和村庄发展等情况。

王涛指出,要做足“内育”文章,准确把握电线电缆产业发展规律,育龙头、扩产能、上规模、提品质,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要突出集约高效,依托电线电缆产业集聚优势和中国铁建央企平台,全力打造一个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高效的优质产业园区,着力推动要素资源、政策措施向园区集中,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老百姓就近就业。要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执行“首席店小二”“金牌店小二”制度,坚决落实稳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做到有事纾困、无事不扰,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生产。

王涛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应对,有效处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最大限度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畅通服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