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县赴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对接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7-29 09:22:49来源:宁晋报

7月27日,县委书记王涛带领县直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到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对接,并与河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辉座谈交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邢台联通总经理黄其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康宁,副县长李刚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涛一行首先参观了河北联通数字河北体验馆,了解了通信发展历程、智慧城市及数字政府建设、5G+工业互联网相关能力、产业经济大脑、智慧医疗等情况。

张春辉表示,宁晋县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理念超前,在推动5G+工业互联网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专门机构、开展驻厂调研、组织专家服务,帮助企业打造智能工厂,降低生产成本,全面提升宁晋工业企业智能化水平。

王涛首先对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一直以来对宁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晋县产业布局合理,电线电缆、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单晶硅四大产业集群列入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工程、产业数字化建设,亟需借助河北联通技术优势,帮助宁晋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对接为新的起点,选择一批产业基础较好的镇村,点对点推进数字赋能,建立完善工业大脑、智慧工厂、虚拟员工等各类应用场景,让企业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