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县长拜访厅长 问计发展良方

时间:2022-08-01 09:39:49来源:宁晋报

7月28日,县长刘志奇先后到省水利厅和省农业农村厅,拜访厅主要领导“上跑问计”,争取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支持,争取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支持。副县长郭志红参加。

在省水利厅,刘志奇介绍了我县江水置换项目工作任务、建设进展和推进措施。县委、县政府把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书记、县长亲自上手、亲自推动,打通全过程堵点痛点;组织参建单位倒排工期,完善施工计划,增加施工力量,实现多线多点开工、大兵团作战,广开作业面,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试通水,让全县人民早日喝上长江水。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位铁强指出,宁晋县勇做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水利厅全力支持!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宁晋县委、县政府自觉扛牢政治责任,思想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强化项目建设管理,统筹抓好关键节点工程建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导,加快建设进度。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宁晋县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建设,根据项目需求,适时选派技术力量一线指导,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完工。

在省农业农村厅,刘志奇报告了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顺利,开展了小麦科技壮苗技术集成应用等12项新技术示范,北楼下基地“土里捂”晚播小麦实收亩产达到586公斤,克服了去年秋汛影响,全县小麦总产稳中有增。打通“干支斗农毛”,增强地表水灌溉能力。连续三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秸秆综合利用、粮改饲等9项工作被列为全省试点县。贾家口镇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具备了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基础和条件。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指出,宁晋县是河北省第一产粮大县,为全省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特别是今年在“土里捂”晚播小麦管理上探索出了一条有价值、能推广的新技术。宁晋县恢复灌区功能的思路,符合现代农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实际要求。省厅将全力支持宁晋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宁晋粮食种植成方连片、面积大,支持宁晋建设粮食生产示范县。明年将启动第二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宁晋要继续带好头、做表率。要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强农,机械强农,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农业也要金融赋能,设立专门聚焦农业绿色生产等板块的金融机构或投资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能力和效率。

王国发很关心宁晋全域水网建设,全力帮助宁晋实现水网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