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县调研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

时间:2022-08-03 09:30:13来源:宁晋报

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兰格一行到我县调研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俊生,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副县长王志辉一同参加调研。

张兰格一行先后到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东城光伏产业园、玉锋实业集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及用地情况,认真听取了我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汇报。

张兰格对我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宁晋县不断积极探索,有力有效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利用效益,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明显提升。要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土地调控、严格土地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通过转变用地观念、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立“因地制宜、集约高效、科学有序”的土地资源配置机制,“在存量上做减法、在增量上做除法”,切实做到科学规划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涛表示,我县高度重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工作,牢固树立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通过建设产业园区、盘活低效用地、健全供地制度等方式,将有限土地资源向优势产业集中,在土地节约集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我县将不断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土地资源向园区发展,大力提升土地利用率;同时,坚持向闲置资源要土地,加快推动闲置土地、低效用地“腾笼换鸟”,拓展建设用地空间,优化建设用地布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刘志奇表示,宁晋县坚持开源、节流、挖潜并举,始终把做足“土地文章”、做好要素保障,作为破解我县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的重要抓手,推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取得新成效。宁晋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经济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正在勇做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先行县,希望省厅在提高“三区三线”划定、城镇建设用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宁晋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