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刘志奇:在岗在位在状态

时间:2022-08-10 15:39:33来源:宁晋报

8月8日下午,市防汛调度会议结束后,县长刘志奇随即召开我县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严明防汛纪律,畅通联络渠道,压实落实责任,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全县平安度汛,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阔,县防办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刘志奇强调,当前正处于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务必在岗在位在状态,特别是县防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严明防汛纪律,敢于较真碰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发布雨情、水情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监测预警,提前判断、精准分析,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对照预案全面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全县平安度汛。

刘志奇强调,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拧紧发条,要建立畅通便捷的联络渠道,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无缝衔接的“叫应”机制,保持高效应激状态,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务必做到口令一下、快速反应,马上集结到位,高效落实防办各项指令,同时,人员力量全面下沉,严禁惯性思维、经验主义,严禁值班值守、巡查排查流于形式,严禁擅离职守、私自外出,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确保问题早发现、险情早处置,全力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度汛。

刘志奇强调,汛期不过,战汛不止。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责,瞄准短板漏洞,盯住地下车库、深积坑、危化企业等重点部位,加密行洪河道、堤坝闸涵等关键点位的巡查排查,在最大化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持续组织开展演习演训,从严从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检验队伍、锻炼队伍,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实战化检验应急预案和措施,让其更能贴近实际、符合实战要求,锻造出一支敢打能胜的防汛铁军,守住“不死人、少损失”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