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王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8-12 11:21:18来源:宁晋报

8月9日,县委书记王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指出,要持之以恒抓推进,务求实效谋发展,以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学习一刻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在新疆考察调研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安全工作。听取了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城乡供水水源置换项目;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1+20”政策体系配套措施落实办法制定情况和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宁晋县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政治监督工作报告,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县人武部党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王涛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跟总书记、紧跟党中央、紧跟省市委,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宁晋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涛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留盲区、堵塞漏洞,扎实推进燃气、交通、消防、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平安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打好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不当“和事佬”,杜绝“和稀泥”,对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严厉追责、倒逼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要扎实推动江水置换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工作运转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乡镇共同发力,加快破解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如期完工。

王涛强调,要扎实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围绕企业不停产、不限产这一目标,找准病因、精准施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不断擦亮我县生态底色。要进一步深化细化“1+20”政策体系配套措施,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矩意识,外树大县形象、内树强县思维,杜绝无故拖延,坚持日事日毕,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以“三年工作一年干”的精气神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