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刘志奇在城乡供水水源置换工程“决胜攻坚战喜迎二十大”誓师大会上强调 冲刺两个月 确保喝上长江水

时间:2022-08-18 09:16:31来源:宁晋报

8月15日,我县城乡供水水源置换工程“决胜攻坚战喜迎二十大”誓师大会在东汪水厂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县长刘志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冲刺两个月,确保群众喝上长江水。县水务局、东汪镇主要负责人,各相关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刘志奇指出,引得江水来,受益千万家,城乡供水水源置换工程是千秋大计、民心所向,在缓解水资源短缺、化解地下水超采威胁、提高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要一切奔着通水,打赢项目攻坚战,拿出“全体总动员,决胜攻坚战”的劲头,冲刺两个月,拼出加速度,保证项目按期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要素保障,形成攻坚合力,卡死时间表,盯紧责任图,时刻对标对表,优化施工计划,抢抓主汛期过后的黄金施工期,按时按质高标准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力以赴打赢项目攻坚战。

  刘志奇强调,要将责任一压到底,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时间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集中,压实卡紧责任,变被动配合为主动出击,打通一切障碍、消除一切风险,高效快速处置到位,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全力保障工程快建设、快通水。要强化督查督导,对各项工程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启动“府委联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让群众早日畅饮放心、优质的长江水。

  据悉,城乡供水水源置换工程是今年全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涉及我县工程包括新建伍烈霍村北部取水泵站1座、新建大杨庄地表水厂和东汪水厂、新铺设输水管线56.35km,主要向经济开发区、盐化工园区、宁东工业园区和覆盖范围内城乡居民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