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收听收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时间:2022-09-21 15:20:49来源:宁晋报

9月18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针对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作专题讲授。县委书记王涛、县长刘志奇、县委副书记石克栋等县领导,各乡镇(区、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变化,坚决贯彻国家和省最新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内涵,深入学习国家和省最新防控政策,聚焦“核酸筛”,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抓好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确保核酸检测实验室高效运转;聚焦“落地检”,强化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第一落点免费“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聚焦“场所验”,迅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各类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严控会议、培训活动;管理好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周密做好学校开学、考试等防控和日常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保持各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强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基层基础,备齐备足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强化人员培训和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卫生院(室)、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充实流调队伍,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我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