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举行2022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22-09-21 15:23:09来源:宁晋报

9月18日,宁晋县2022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路阔,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孙健,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征兵办公室主任、人武部部长李玮出席欢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玮宣读了新兵入伍命令。新兵们进行了入伍宣誓。与会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了红花、绶带,颁发了纪念品;为进疆新兵代表颁发了奖金;为大学毕业生新兵代表颁发了奖金。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

  路阔首先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9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91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标志着我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作为一名即将成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新战士,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使自己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路阔对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们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为拥有强大的国防、祖国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安宁,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要严格锻炼、献身国防,进入部队以后要加强自我约束,以苦为荣,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锤炼过硬的军事本领,锻造全面的个人素质,磨砺出坚强的意志和品格,成长为合格的共和国卫士;要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牢固树立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牢记家乡父老乡亲的嘱托,献身国防,壮我军威,用双手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新兵欢送仪式落下帷幕。新兵们一一与家人进行话别,他们将带着家人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正式踏上强军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