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县妇联举办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3-02-01 10:16:28来源:宁晋报

日前,县妇联举办2022年度全国妇联“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县妇联负责人和受救助妇女及家属共计20余人参加。

  发放仪式上,县妇联负责人为符合救助条件的8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发放救助金8万元,每名妇女获得救助金1万元。县妇联负责人鼓励患病妇女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把各方关爱转化为战胜疾病的强大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过上美好生活。

  2022年县妇联、县卫健局、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为全县16420名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为女性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县妇联累计救助“两癌”患病妇女40名共计40万元。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和“两癌”救助项目的宣传、摸底、登记、申报等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扩大救助覆盖面,在积极争取上级救助资金以外,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为低收入妇女和家庭提供帮扶救助,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妇女身边,共同为她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