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我县举行春节民艺汇演活动

时间:2023-02-03 10:04:01来源:宁晋报

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我县举行春节民艺汇演活动,来自全县部分乡镇区的近30支民间艺术代表队汇集凤凰公园,展现了自己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有舞龙、秧歌、跑驴、形意拳、招子鼓、太极、轮滑等精彩表演。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运亮,副县长张军伟到各表演区和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表演。

  上午10时,伴随着激情洋溢的锣鼓声,民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已有200年历史的毕家庄招子鼓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武术之乡大陆村二村的形意拳出神入化、引人入胜;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舞出了年味,也舞出了新年的新希望;秧歌、旱船等节目热闹喜庆,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特色,抒发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受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更邀请了民间非遗手工艺人现场展示非遗手工艺品,糖画、面人、剪纸等非遗手工艺品勾起了群众的儿时回忆。

  我县是文化大县、非遗大县。其中,县级非遗47项,市级非遗12项,省级非遗2项。此次活动有来自凤凰镇、耿庄桥镇等乡镇的文艺团体和县武术协会、农民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冰雪运动协会、轮滑协会以及九六画室、王者健身等民间文艺团体参加展演。

  此次民艺展演是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示了全县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