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增强基层治理能力 做活优势特色产业 打造镇域经济发展升级版

时间:2021-07-27 09:35:56来源:宁晋报

7月24日,县委书记王涛就当前重点工作到东汪镇、侯口镇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做活优势特色产业,打造镇域经济发展升级版。

  东汪镇铺头村大力发展蜡烛产业,蜡烛和配套产品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70%,被誉为“中国蜡烛第一村”。王涛来到位于该村的宁晋县百花烛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王涛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小蜡烛”,做足特色产业发展大文章,打造成富民强镇的优势产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整合发展力量,形成自己的品牌和名片,共同推动蜡烛餐具产业发展。

  王涛在听取东汪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保持发展定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增强执行力,打好主动仗。

  在侯口镇,王涛听取了镇党委政府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侯口镇民营经济发展活跃,产业发展布局合理。要结合乡镇实际,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通过设立非公企业党员示范岗,党员在工作中亮明身份、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岗位标兵,主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激发他们在政治上求“红”、在技术上求“精”、在工作上求“进”、在业绩上求“多”的积极性。要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创新农村党建工作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