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对标典型 交流经验 总结工作 明确目标 全市“党员之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在宁召开

时间:2021-09-22 16:11:21来源:宁晋报

9月16日,全市“党员之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在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为引领,对标典型、交流经验、总结工作、明确目标,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正良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涛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晓磊介绍我县经验做法。

吕瑞民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事关乡村振兴全局,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履行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以实现强村富民为目标,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为保障,坚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积极扶持、依法依规,扎实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吕瑞民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基固本,优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外部环境。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抓好驻村干部管理工作,夯实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组织基础。要加强领导、主动担责,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集中攻坚、强力推进,强化组织保障、资源整合、督查考核,充分调动乡村两级干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跨越式发展。

吕瑞民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大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王涛在致辞中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基层基础是工作的根本。今年1—8月份,全县已有102个村集体收入超过10万元,其中收入30万元以上村达到61个,基层组织干事创业的能力越来越大、底气越来越足。全县牢牢把握“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在机制上调优,在政策上支持,在资源上盘活,坚持党建引领、一体推进,政策保障、贯通融合,盘活资源、深化改革,全要素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能,吹响全县乡村振兴的“集结号”。今后,宁晋县将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勇于担当,尽锐出战,集全县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强化提升攻坚行动,提振精神状态、大抓基层基础,当好领头羊、带出高质量,守好北大门、展示新形象。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到凤凰镇孙家庄村,贾家口镇小刘村、黄儿营西村和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播放了宁晋县、任泽区、南和区、隆尧县、威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特色做法专题片,印发了《各县(市、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组织部主管副部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组织二科、组织三科全体人员等参加活动。